八國酥油


關於八國八國商品油品介紹供燈百科如何訂購聯絡我們回首頁
 
 
供燈百科
首頁 > 供燈百科 > 點燈應注意問題
* 點燈應注意問題
 
供燈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美國抽檢市面蠟燭商品發現,部分燭心含有高劑量的鉛,長期暴露於高量鉛環境中,將可能傷害腦部和中樞神經系統. 尤其對孩童的傷害更甚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(美聯社) 明日報記者:吳宗磷_2001/02/01 外電報導

五顏六色的繽紛臘燭.加上了花草香味.又號稱可以進行芳 香治療,實在很難不令人動心。
不過,喜歡享受浪漫燭光的消費者要小心了,根據MSNBC新聞報導,某些蠟燭可能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毒素和煙灰,燭光搖曳,不但不能進行芳香治療,反而可能讓妳生病中毒。

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( CPSC _ the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)在數月前開始抽檢市面上的臘燭商品, 發現有40%的燭心添加了金屬成分,而且其中高達 10% 具有高劑量的鉛。長期暴露於高量鉛的環境中,將可能導致腦部和中樞神經系統的傷害,尤其對於孩童的傷害更為嚴重。而在抽測的產品中,有些臘燭的鉛含量,竟然是6歲以下孩童安全標準含量的5倍以上,而密西根大學以及其它消費者團體提出的專業報告中,也證明了含鉛蠟燭確實是人體健康的一大威脅。

鑑於證據確鋆,美國主管機關準備在本週下令禁售含鉛蠟燭.不過還不會發佈回收命令。CPSC最快曾在下週對禁制提案進行表決,如果確定實施,今年年底之後美國市場上就不會再出現含鉛蠟燭,進口蠟燭也將適用於此項規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保險公司以接獲類似求償案

在1974年的時候,CPSC第一次要求廠商不要製造含鉛蠟燭.而後製造商也自願遵守,但是近年來私自添加鉛成分的臘燭卻越來越多。由於芳香蠟燭尉為風潮,廠商為了加人更多芳香成分與添加物,必須讓臘質柔軟,但是為了臘燭心挺立在融化的臘油間,因此廠商就添加了金屬成分,美國許多進口的臘燭燭心,也都含有鉛成分。

事實上,除了鉛毒之外,臘燭燃燒時也會產生煙塵,其中含有許多的不明物質,而香料燃燒後產生的丙酮、苯與汞,也會對於皮膚、眼睛與呼吸系統產生刺激不適感。過去幾年,已經有許多保險公司經手類似的求償案,發現元兇竟然都是臘燭。

住在德州的福朗德太太,在1997年的時候買了一批芳香臘燭,卻沒想到這竟然是家庭災難的開始。她家的牆壁、地毯、出風口和導管都染上了灰黑的煙塵,更糟糕的是,她11 歲的小兒子竟然出現了學習障礙,功課一落千丈,經過血液檢查之後,竟然發現他的鉛含量過高。

在中世紀的時候,販售臘燭的商人如果賣出品質不良的蠟燭,將會受到處罰,除了讓不肖商人自行嗅聞臘燭燃燒的惡味之外,嚴重者可能以枷刑伺候,甚至遭到放逐。然而現今政府部門的規定卻相對鬆散,消費者也只好自保,由於金屬成分多是埋添在蠟燭裡,因此消費者必須刮除燭心附近的蠟質,才能確定是不是買到了含鉛蠟燭;此外,使用時,燭心長度最好不要超過四分之一英吋〈約0.63公分〉,盡量遠離紙張以避免引起煙塵;當然,選擇有信譽的臘燭品牌,也是確保自身安全的不二法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燭光晚餐、兒童不宜

【美聯社華盛頓二十五日電】美國消費者保護團體「公民組織」研究報告指出, 夫妻享受浪漫的燭光晚餐,或因為停電而點上蠟燭,空氣中的鉛含量可能足以危害幼童。

該健康研究小組組長伍爾夫提出報告指出,針對在華府地區購買的二百八十五支蠟燭進行調查,結果發現有八十六隻摻有金屬使之堅固,其中有九支更使用高量的鉛。這些蠟燭大部分來自中國大陸或台灣,一支來自加拿大。

美國蠟燭製造商一九七四年與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達成自願協議,同意停止在蠟燭中摻鉛,該委員會檢驗蠟燭內的鉛成份,但未發現危害健康問題。該委員去年又檢查一次。委員會發言人拉德指出:「我們不知道含鉛蠟燭會危害健康,任何有關鉛消費產品的報告,我們都極重視。」伍爾夫指出,「公民組織」檢驗的蠟燭釋出的鉛,超過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認為對六歲以下小孩有害的標準,也就是一天超過十五微克〈一微克為一百萬分之一公克〉。他說:「幼兒進入燃燒蠟燭的房間,大約二十分鐘,如果蠟燭燒得正旺,幼兒會吸入十五微克以上的鉛。」這項研究的結論是,含鉛蠟燭燃燒三小時,空氣中的瓶君濃度是聯邦標準的九到三十三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  蠟燭、石化油、白蠟油內含金屬、鉛成分,用於室內燃燒,一天累計所產生的廢氣量,相當於一輛機車跑兩分鐘的排氣量,
 對環境的影響不可不慎。

2一般燈心含有金屬或鉛,經燃燒氣化後所產生的廢氣,對於現在居住空間日愈狹隘、密閉,長時間用於室內燃燒,對環境人
 體的危害,值得注意。

3.   八國酥油燈系列採用竹製、純棉燈心;無鉛、無毒、無污染,點燈健康有保障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«« 上一頁 »»


 
 
 
 
   
     
 
 

 

 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QR code  八國酥油策略聯盟    Copyright 2021 © Su-Light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d By THI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