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國酥油


關於八國八國商品油品介紹供燈百科如何訂購聯絡我們回首頁
 
 
首頁 > 八國酥油配合瑞奇公證成立 "SWISS香品實驗室" >最新訊息
* 八國酥油配合瑞奇公證成立 "SWISS香品實驗室" 最新訊息
 
 
 
 
 

香品灰碳份殘留量檢驗研究報告

| 2011-03-19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香品灰碳份殘留量檢驗研究報告

八國酥油燈策略聯盟自推展台灣香品CNS香品檢驗以來,一直希望能以科學檢驗的方法,檢測台灣香品與大陸香品,良品與劣級品原材料好壞的區別,以補目前香品CNS檢驗之不足;幾經研究在實驗室同仁協助下,終於找到用「灰碳份殘留量」的檢驗方法,檢測香品中不可燃燒之成份含量,以推算香品中“石粉”或“雜質”的含量,從51件香品中得到一些寶貴的數據(如附件一),在此提供大眾參考敬請指教。

香品含砂量如何檢測?

首先說明「灰碳份殘留量」的檢驗方法,依CNS3084木材灰份試驗法(如附件二),及CNS10822煤炭及焦炭之灰份定量法(如附件三),因考量傳統香品配料中有些會使用非木材類原料如:乳香、冰片、芸香粉或礦物質,為慎重起見,本檢驗方法採用較嚴格的煤炭類灰份定量法,檢驗結果在51件香品中,非碳份殘留量3%以下9件、5%以下15件、5%~7%14件、7%~9%9件、9%以上3件、20%以上1件,其中單純香粉檢測4件均在2%以下,而加入粘粉製成的成品則明顯均有提高,值得我們特別注意。

如何減少香品含砂量?

由以上統計分析可看出灰碳份殘留量較高的原因,可歸納為:
第一、原材料未處理乾淨,以至配料中含有砂粉或雜質,檢測值不高約在3%以下。
第二、香品中使用非木材類配料或製造環境未注意整潔,受到風砂污染,檢測值約在3%~6%之間。
第三、粘粉中被添加石粉以至含砂量過高,檢測值約在6%~9%之間。
第四、製造過程中故意加入石粉以增加香品重量,可由大陸進口劣級香品灰碳份殘留量均在9%以上,甚至高達21.505%. ,就可以說明其為降低成本,刻意添加石粉的作法。
綜合以上原因要有效降低灰碳份殘留量,最重要是原材料的選購要細心,原料及環境要注意整潔,粘粉要注意有沒有被添加石粉,如此就能有效避免香品含砂量過高的問題。

「灰碳份殘留量檢測」可以提昇台灣香品總體競爭力

為什麼說「灰碳份殘留量檢測」可以提昇台灣香品總體競爭力呢?因為目前CNS香品檢驗係針對香粉中鉛、鎘、甲荃及燃燒後的廢氣檢驗,雖然符合現在廢氣排放的環保檢驗標準,但對於業者比較在意的香粉是否純正、配料是否添加石粉或雜質,並未納入檢驗項目中,因此無法真正作到區分良品、劣級品的作用,眾所周知,大陸進口劣級香品之所以低價搶佔台灣市場,主要就是靠:一、人工較便宜,二、原材料較低廉,三、只求不熄火,不重視品質,四、添加石粉偷工減料降低成本,五、進口商為求營利以大陸香品稱台灣香,誤導消費者購買等五大因素,但近幾年來隨著大陸經濟抬頭,各行各業迅速發展,以上不利台灣製香業的因素已逐漸改觀, 例如:
一、大陸人工費用大幅提高,若以台灣製香機械生產,人工費已不比大陸人工費高多少。
二、大陸原材料逐年上漲,商人為了競爭用下腳料、劣級品、替代品作原料,雖然便宜但品質逐年下降。
三、為求不熄火大量添加助燃劑,香灰會燙手不環保情況已為大眾所注意,已被市場視為劣級品而逐漸淘汰。
四、添加石粉或雜質情形更加嚴重,在原材料買賣過程中,每個階段都有人作手,偷工減料已成大陸香品的常態。
五、進口商以大陸香品稱台灣香,政府已在加強取締不實標示行為,相信將會逐漸改善。
基於以上五點的理由,香品檢驗只要加上灰碳份殘留量檢測,就能使大陸劣級香品現形,讓消費者了解大陸香與台灣香品質的差異,保障台灣香品中、低價位的市場,進而提昇台灣中、高價位香品的價值,建立台灣香品「真材實料、符合環保、用心製造」的總體品牌,提昇台灣香品總體競爭力。








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 
 
 
   
     
 
 

 

 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QR code  八國酥油策略聯盟    Copyright 2021 © Su-Light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d By THIS